CVRS Lab

公告

伦敦大学学院(UCL)副教授薛景浩博士到访交流

1.jpg

2019年1月5日下午,伦敦大学学院(UCL)统计科学系副教授薛景浩博士到访CVRS实验室,与姚剑教授团队师生在遥感楼207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在CVRS实验室介绍团队科研成果之后,薛景浩博士作了题为“Metric Learning with Lipschitz Continuous Functions”的学术报告,会后,薛景浩副教授与姚剑教授深度讨论双方科研的优势和需求,寻求合作契机。

座谈中,首先,CVRS实验室介绍了遥感学科发展和科研平台、团队总体科研成果,以及在图像和视频分析、点云分析、机器人导航定位技(SLAM)方面的具体学术成果和集成应用成果(桥梁裂缝检测机器人、停车机器人、智能零售柜、积木易搭3D数字化软硬件解决方案)。薛景浩博士对团队的科研成果和学生培养模式十分感兴趣,与团队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之后,薛景浩博士风趣幽默地介绍了伦敦大学学院(UCL)的历史发展、著名校友和治学理念,高屋建瓴地讲解了基于Lipschitz连续函数的度量学习算法的主要思想和研究思路,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在科研中如何使用数学工具和数学技巧使算法不仅具有直觉上的说服力,更有严密的数学理论支撑。与会的CVRS实验室学子获益匪浅,热切提问。

-- CVRS 新闻发布组